close
在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吃完午餐之後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就去散步一下
當然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因為其他人都不願意去走
那他們就在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休息
我來到離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不遠處的雲潭瀑布走一下
停車場很大
可是就只有我孤單一人
這商店今天沒開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假日才會開
走之前先看一下導覽圖
看起來只有寫350m
真的假的
好像是很短的一個步道就可以看到瀑布了
不管了
直走到底右下走步道
或下樓梯直走接步道都可
從這往下走就對了
這步道開始是石階階梯
步道陡下又濕滑,不太好走
而且好像要下雨的樣子
趕快走
其他人沒來走是對的
但是我一定不會放棄的
因為雲潭瀑布有瑞里第一景之稱
所以我一定要看到美景才行
這竹林景觀非常不錯
四周綠意盎然
步道一直往下坡走,而且還有點陡
尤其看到這個之字形步道
等一下回程就慘了
開始下雨了
還好有事先準備雨傘
快要到涼亭了
再走下去一點就可以看到瀑布了
景觀平台處就是看瀑布的好地方
這就是雲潭瀑布
雲潭瀑布屬階梯狀瀑布
總共有三層
瀑底有深2m以上之瀑潭
水氣漂散容易有彩虹
但今日沒看到
今日水量非常充沛
因為昨天下午3點之後就開始下雨
而且晚上還一直下,還下的不小
所以這瀑布非常好看
剛才提到雲潭瀑布有三層
而且是階梯式瀑布
水從這往下流
這溪谷深不可測
從剛剛的涼亭旁再去下方看一下
雨越下越大
下去是木棧道階梯
步道有點陡
但還好幾分鐘就會到了
看到深不可測的溪谷
還沒到前就可以看到另一層瀑布了
也是相當漂亮
繼續往下走到下方景觀平台
這平台小小的也是步道終點
此時雨勢更是加大
還是要看一下瀑布
水量驚人氣勢磅礡
瀑布非常壯觀
景觀非常不錯
同時旁邊山頭因為88風災所造成的傷害清楚可見
而且下方本來還有一個大的景觀平台
也因為這樣而損害
所以便無法看到完整的三層雲潭瀑布
回程從石階上去
有貼階梯要爬上617階
為了要證明是不是真的
所以我每往上爬100階就休息一下
不過還真的累
雨水加上汗水
其他人沒有來走是對的
看漂亮的瀑布是要負一點代價的
後來算了一下好像只有529階
不知道有沒有算錯
管它的
反正終於爬完步道來到休息站了
到第一層真的要350m
到第二層應該再加個150m
所以單程大約共500m吧
來回花了約50分鐘
雲潭瀑布總之非常不錯
果然有瑞里第一景之稱



如何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豬之旅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