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年休假的最後一天
我還是選擇來爬山好了
爬山應該是我最重要的休閒活動了
今天來台北市內湖區的康樂街這邊
這邊剛好有一個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以前有來過
請詳這篇內溝溪+大湖公園+白鷺鷥山步道
旁邊剛好有步道可以爬一下
分別為明舉山步道、康樂山步道、白鷺鷥山步道
這三條步道剛好可以串連在一起

不過因為白鷺鷥山步道已經爬過了今天就不走了

所以今天要先從明舉山步道爬起
先看一下路線圖
登山口就在生態館旁邊而已
步道旁就是山壁
路徑是泥土路

轉個彎步道平緩而上
路徑上樹根盤據

看到有繩索表示步道不好走
步道變陡了
步道不加以修飾
完全走入原始山林間

上來後步道就變平坦了
走在泥土小徑上
腳步輕鬆許多
不在硬梆梆

步伐柔軟輕快
接著又看到繩索了
步道又要陡上了

上來後步道平坦許多
看到2張椅子
右邊還有叉路
叉路是新鋪設的花崗岩石步道
不過不知道通到那裡
因為看起來是下坡路段

繼續往泥土山徑前進
遇到一小段超級陡的步道
上來後步道是平坦的
其實步道就走在稜線上
今天與我同行的還有另外一位
是一隻小狗啦
我也不知道
牠就跟我一起爬山了

步道四周綠意盎然
蜿蜒在深山綠林間
感覺很舒服
又遇一小段陡坡
上來後步道平坦而去
接著步道變下坡了
有一點陡下的

之後步道平緩而下
四周竹林密布
林相環繞環境清幽

中途步道時平緩而上時平緩而下
四周充滿幽靜的氛圍
怡靜悠閒

遇到叉路口
右邊是往柿子山
所以我要往左邊走

通過竹林處處小徑
再一小段上坡路
之後步道平緩而下
蔥鬱的林木
生氣盎然蒼翠欲滴

走在稜線上的原始山林小徑
感覺特別的清爽無比
四周環境實在很好

接下來步道就要急轉直下
下坡路變陡了

原來快要到出口了
步道出口是安泰街小馬路
在生態館前就有打印亭
馬路對面也有打印亭

往右邊走去前面的小廟休息
小狗陪伴我走完全程
當然要犒賞一下

明舉山步道全長大約1.45km
花了40分鐘
其實步道不難走就是了
環境相當的不錯
接下來要續走康樂山步道
不過要留到下一篇介紹
這邊先回頭介紹其他的
在走完康樂山步道
坐公車回到康樂街公車總站後
要徒步大約1km左右回到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其實明舉山步道旁還有一條康樂街步道
左邊就是往明舉山步道
直走就是康樂街步道

沿著半山腰的水泥步道直走
目標是靜思亭

步道非常大
四周充滿
蓊鬱的山林
從步道往下看美麗的荷花池
步道往下再往上
地板上有特別的指示
當然要去看一下
步道換上花崗岩石
抵達步道終點靜思亭
康樂街步道全長350m
旁邊就是風化岩壁景觀區

這風化景觀區雖然小小的
但真的很特別很奇特
真的是沒有看過這種景觀
太孤陋寡聞了

在一個大岩壁上產生如此美麗的紋路
好漂亮喔
可能要幾百年
喔不
可能要幾千年才辦得到
真的應該好好的保存下來

還好因為休假
所以有走這段
不然就沒看到特殊的景觀了




如何前往
http://tcgsys.taipei.gov.tw/site/tcg/public/MMO/106051/3-5/map-ai.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豬之旅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